用“速裁机制”化解农民工讨薪之忧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来源: 锡林郭勒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字体:[     |     |     ]

近日,为了进一步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我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决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设立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专门负责处理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

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将主要处理涉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纠纷案件,包括拖欠工资、克扣工资等。速裁庭将采用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案件进行快速审理,并在规定时间内作出裁决。此外,速裁庭还将设立专门的咨询窗口,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

这一举措标志着我盟对保障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将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骨干仲裁员,专项负责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的快速调解和裁决。

锡盟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公正的裁决,保障每一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了使广大农民工兄弟更好地了解和维护自身权益,将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速裁庭的设立及工作流程,让每一个需要的人都能及时得到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