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工作 促进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来源:
字体:[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及我盟两级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按照盟人社局 2022年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年”为主线,以“党建引领提质工程”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安排部署工作,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促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7月9日—1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政群机关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选调生)考试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考试等4项考试笔试在锡林浩特市进行。本次考试我盟共设11个考点,1个隔离考点,13258人报名参加考试。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锡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支部与锡林浩特市武装部支部、查干淖尔社区支部、组成联合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党员们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考生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考生提供疏导引领、应急接送、饮用水、药品、打印准考证等专项服务。在7月9日公务员考试中,我中心了解到有一名踝关节刚做手术的考生,行动不便出行靠轮椅,先锋岗成立帮扶小组,指派专人将轮椅抬到考场,并安排医疗大夫,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先锋岗在考场入口处设立打印设备,为未带准考证的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考试当天,共为考生打印准考证638份、代缴费1次,解决了考生燃眉之急。由于职业学院场地较为分散,先锋岗的同志和执勤的警察同志,用车辆将晚到考生在最快的时间内送至考点,为考生顺利考试赢得时间。


“党员服务岗”是中心党支部落实“以党建促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中心以“全盟基层组织建设年提升”为契机,以建设最强党支部为目标,通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推进全盟人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